经济学院获批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学院学科发展,近日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教师温春然、赵晓娟一行4人参加了由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高等院校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实践交流会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工作会议”。在本次会议上,经济学院获批加入教育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会议开幕式环节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主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教育部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宏宇、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建军发表致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彭俞超代表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发布了虚拟教研室建设进展与未来工作计划。会议围绕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核心要点、金融科技专业课程和资源建设实践、金融科技专业师资培养与能力提升路径、产教融合视角下金融科技专业内涵建设与实验教学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金融科技虚拟教研室共建理事单位代表、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全国北部、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开设金融科技专业的80余所本科院校的院级领导、专业带头人等近200人参与了本次研讨。

 作为金融科技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聚焦数字金融、科创金融等金融新业态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新文科建设理念,积极探索金融与科技相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下一步将从人才培养、师资团队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传统金融类专业转型、改造与升级,打造应用型高质量金融人才培养基地。(温春然、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