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区块链金融应用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14 点击数:

2021年3月11日,我院召开区块链金融应用专题研讨会暨镜湖经济论坛(总第28期),会议邀请山东省知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海滨做主旨发言。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和经济学院金融方向学科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张海滨老师就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金融人才培养产研应用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正蓬勃发展,应用场景和范围愈来愈广,尤其与金融、贸易等专业密切相关。同时,张老师也结合女性创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研发重点,分别从区块链技术背景、区块链价值和区块链应用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和交流。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帮助金融方向专业教师及时获取金融领域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对专业教师把握时代发展潮流、明确未来教学与科研方向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