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2021年度年会暨《山东省自贸区建设与中日韩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度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年会暨山东省自贸区建设与中日韩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论坛于2021年10月16日在济南市长清区园博园度假酒店召开。经济学院院长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孙海洋、教授赵蕾、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周红云、关务与外贸服务教研室主任张欣欣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邀请了国内四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社科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外贸企业代表,共同围绕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转型、RCEP框架下中日韩经贸领域深入合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经贸发展以及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应对等热点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旨在充分总结与借鉴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省在经济贸易发展中所取得成绩基础上,以新时期中日韩经贸领域合作战略和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新时期对外开放新高地,以及就进一步全面深化对外开放与经贸体制改革创新进行理论研讨与实践交流,同时对当前新冠疫情波及下的中日韩贸易合作格局进行探讨,对疫情影响下的山东省经济与外贸增长的恢复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应对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主旨演讲,获得了较多经验。通过参加会议,我院教师不仅了解了当前新发展形势,拓宽学术视野,更致力于今后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进行创新突破,依托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路径,加快对外开放高地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一份力量。(张欣欣)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