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一届(2022年) 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日-13日,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一行加了第二十一届(2022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共同富裕”学术会议。温州大学副校长潘玉驹教授、原中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汇金第一任总经理、温州市金融研究院首任院长谢平教授,南京大学原校长助理、长江学者范从来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史建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原中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汇金第一任总经理、温州市金融研究院首任院长谢平教授作了题为“大型互联网平台金融业务的监管”的报告,他梳理了近几年关于大型互联网平台的金融监管,并且给出理论分析。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长江学者吴晓求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金融的作用”的演讲。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工程套利图及其在中国乡村振兴中的应用”的演讲。南京大学原校长助理、长江学者、范从来教授作了题为“资本市场开放的市场效应”的演讲。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作了题为“支持双碳目标实现的绿色金融发展关键问题”的演讲。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工程系主任朱波教授作了题为“金融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实践与探索”的演讲。此外,本次年会还开设了16场平行分论坛,分论坛就数字金融创新、数字金融与共同富裕、绿色金融、金融风险与金融创新、普惠金融、民间金融与共同富裕等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各个议题引起热烈的讨论,宣讲者们产生激烈的思想交锋,学术氛围浓郁。

大会合影

沈传河院长主持大会报告第二环节主旨演讲

 沈传河院长应邀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理事会,进一步研讨了金融工程学科发展及风险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议。12日上午,沈传河院长主持了第二阶段的大会主旨演讲,并向大会简单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发展情况。

 本次年会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和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承办,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协办。本次金融工程学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由2场主旨演讲、16大分论坛组成,大会视频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万人次。本次会议深入交流金融创新对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金融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刘洋)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