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巾帼风采 ——经济学院举办“我心中的巾帼英雄”党史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传承革命精神,4月22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举办了“我心中的巾帼英雄”党史故事分享会,由女大学生讲述女英雄事迹。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21位女大学生以其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围绕百年党史中的女英雄,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从第一个女共产党员缪伯英,到战争年代的革命女烈士江竹筠、赵一曼、刘胡兰、辛锐……再到和平年代的医学专家冯理达、抗疫战士李兰娟、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学生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着这些女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台下观众仿佛走到了女英雄们的身边,为其事迹感动震撼。与其说这是一场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不如说这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更是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精彩演绎。2020级投资学专业学生常明辉说:“在这些巾帼英雄中,第一个共产党员缪伯英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从教育救国,到无政府主义,再到马克思主义,为革命牺牲了家庭,30年的人生岁月一直在追求光明的路,她那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我一定会牢记使命,成长为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级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方向)专业学生党员潘文静说:“听了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后,我一定会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以身许党、对党忠诚,用英雄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以英雄的事迹不断鼓舞自己,在祖国建设的跑道上进行一场永不休止的接力赛”。

 弘扬巾帼风采,引领时代步伐。此次分享会以同学们喜爱的方式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展现了杰出女性的高贵品质和远大理想,激励着全体学子以此为楷模,学铿锵玫瑰毅然绽放,谱时代精神不朽篇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