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史修身,力行报国---经济学院读书会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读书会在实训楼502室举办了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本次的分享书目是金一南将军撰写的《为什么是中国》。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辅导员、读书会干事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的会员们在分享会前利用三周的时间精读了《为什么是中国》电子书。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感悟颇深的片段,并表示从该书描述的令人震撼的党的历史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阅读中激发了自身民族情怀,从书中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中学到了信仰担当。赵书记也在每位会员分享后做出了点评,并从党的最高理想讲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辉煌成就,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价值、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读书会会员吴迪同学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没有力量的民族是被人看不起的。为什么这些年来我们民族的力量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来?那是因为我们的民族有信仰的力量!这些力量来自于我们党百年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没有信仰的民族遇到困难会畏缩,而有信仰的民族遇到困难会奋起,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这样的民族才能长久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本次读书分享会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精彩的分享传递着正能量、唱响了主旋律,深化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除分享会外,经济学院读书会还组织了每日读书打卡活动。今后辅导员老师会选择更多好书,带领更多学生坚持读书、提升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