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国贸电商产业园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齐振花、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孙海洋、报关与国际货运教研室主任霍媛媛以及公铭老师一行四人,赴国贸电商产业园调研外贸企业情况,探讨校企合作模式。园区人力资源部卓经理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接洽。

国贸电商产业园(省级示范园)是在济南市商务局、历下区政府指导下,联合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济南市进出口企业协会于2014年7月组建。公司成立第二年2015年6月成功打造了济南山大路电子商务产业园,并获得“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2016年 开始运营的国贸电商产业园,也于2016年底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在园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四人了解了园区整体的运营情况。先后走访了园区外贸企业山东鲟鱼世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希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济南莱福瑞制冷配件有限公司。随后,参观了众创空间,了解了园区为协助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和相关资质认定等。


随后,与园区企业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园区及入驻企业的发展状况、人才需求等情况。参会企业也结合市场实际需求,给我们学院的课程设置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双方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意向。

    园区领导希望学院在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齐书记表示,学院愿意与园区开展战略合作,帮助我院培养实战型外贸人才,有效解决企业招聘难、大学生就业难的“两难”困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