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应用经济学院前沿研究方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1-24 点击数:

1月19日至21日,我院成功举办山东女子学院应用经济学院前沿研究方法研讨会暨镜湖经济论坛2021年第2期(总第24期)。研讨会开幕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主持,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王永、山东女子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刘进军(主持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参加了本次研讨开幕式。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强化专业教师科研基础和科研团队建设,为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研讨会过程中,王永老师深入浅出地围绕计量经济软件Stata的使用、面板数据的计量回归、面板工具变量回归、动态面板数据模型以及门限模型、合成控制法等内容,理论推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对计量经济学的前沿研究方法进行了独到讲解。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实验,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计量经济的前沿研究方法和领域应用事项。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学校科研处和经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科研处、应用经济学科方向带头人及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研讨会共计40余位老师参加,经济学院领导及学校其它处室与院部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反应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得到了一次很好的计量经济学方法的洗礼。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