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2018年)全国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8-20 点击数:

201881719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教授、专业教师张翠芬、冯亮、幺攀、祁玉良四位老师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青岛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新时代金融学科建设委员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二届(2018年)全国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彬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金融研究室主任王宏伟、中国高等教学会财经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于明博士分别致辞。介绍了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情况及全国金融科技发展情况。本次论坛第一天共安排九场主题报告,第二天进行分组讨论及分会场总结交流,会议最后由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作大会报告并致闭幕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沈艳教授、易股天下董事长易欢欢、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魏先华教授、贵州财经大学王作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余颖丰副教授、广东金融学院钟雪灵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于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金融科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从网络借贷行业发展看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价值互联网时代到来—金融科技的再升级”、“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人才培养”、“国科大区块链中心与区块链教材编写介绍”、“大数据金融概论教材内容框架设计”、“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平台构建:机遇与挑战”、“网络个人信贷的大数据风险控制”、“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教材)建设与应用”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分5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主要围绕互联网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展开。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参会人员积极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观点交流,开拓思维,增进感情,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和专业知名度,而且收获了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前沿理论观点与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新思路,对推动我校互联网金融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祁玉良)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