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考研工作主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为推动学院考研工作,更加精准地助力考研学生,经济学院于11月9日上午在求真楼202会议室举办考研工作主题研讨会,邀请到高联教育指导专家高远亮和王荣恒两位老师,共同研讨考研指导相关工作。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赵晓琳、国贸教研室主任郭华、考研导师刘翠翠、张欣欣、王玉平、徐晓通和就业联络员张梦瑶老师及经济学院部分考研学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齐振花书记首先表达了对高联教育两位考研指导专家的热烈欢迎,并强调了经济学院对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视,希望在座的指导老师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提升自身指导水平,进而引导考研学子能够明确目标,精准备考。齐书记还鼓励学生积极备战考研,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身学历,进而能够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高联教育指导专家高远亮老师首先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大环境,表示近年来考研人数呈现直线上升趋势,当前考研形势愈发严峻,国家线逐年提高,成为了同学上岸的第一道门槛,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考研,积极备战考研。接着,高老师为考研导师和与会同学精准分析了各门科目考试特点,对于数学学习,高老师建议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难度较低的396经济学联考,从而实现分数的整体提高;对于英语学习,要求同学们提升对单词、语音语法的熟练度,多背多练;对于政治学习,务必掌握时效性,熟背热门知识点;对于专业课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了解院校的命题难度,及时调整,实现精准报考。高老师建议指导老师狠抓英语,摸清数学三与396经济学联考的难度特点,精准引导学生进行相关科目的学习备考。随后,经济学院4名考研导师与两位高联教育老师就学生学习态度提升、心态养成、考研意识培养、考研技巧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齐振花书记最后指出,希望学院跟考研学子能够形成合力,共同实现考研率的提升。

 此次考研工作主题研讨会系我院“熠熠青春,研梦起航”考研系列讲座之一,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并积极为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专业化的考研指导。此次考研工作主题研讨会,帮助考研导师提升了自身指导引导能力,也帮助考研学子梳理了考研流程,同时让学院和考研导师都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工作,为下一步考研工作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梦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