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光影铸魂”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发挥“红色头雁”先锋模范作用,11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开展了“红心向党,光影铸魂”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伟大过程。影片通过史诗般的叙述方式,展现了新中国在立国之战中的坚定立场与不屈精神,同时也彰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反抗强权的决心和信念。光影追忆来时路,感恩奋进新征程。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荧幕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气概,沉浸式体会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影片中战斗的惨烈,英雄的悲壮,无一不使同志们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交流研讨会,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志愿军英勇牺牲大无畏精神的倾佩。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戴晓艺同志表示,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巨大的牺牲捍卫了仅有一岁的新中国,用鲜血拼来了国泰民安的今天。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在新时代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党史,强党性,增信念,跟党走。本次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学生党员及团员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领青年学子以爱党、爱国、荣校的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同时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团员的政治文化修养和思想觉悟,引导团员争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拼搏奋斗之中,用智慧和汗水续写不负伟大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戴晓艺)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