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20191019日,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和赵蕾老师参加了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与山东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内外著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裴长洪教授、《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范爱军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Ioannis Theodossiou教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系Jiankang Zhang教授分别作了《中国开放型经济若干理论问题》《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解读》《美国外贸逆差的必然性分析》《The Economic Consequences of Austerity Economics; Keynes’ Intellectual Heritage and Europe’s Economic Performance》《Ambiguity, Risk, and Attitudes toward Them》大会主题演讲。年会还设立世界经济新趋势与国际经济理论创新”“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与山东贸易强省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与山东经济发展新机遇等分论坛。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参会教师梳理了西方国际贸易理论的发展演变,分析了当今世界经济形势,探讨了山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院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了借鉴,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科发展与建设。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