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参加杭州金融科技标准风险及监管规则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2019827日,我院金融工程专业教师赵晓娟、刘翠翠一行参加了在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召开的金融科技标准风险及监管规则研讨会,该研讨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办、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前景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与交流了关于金融科技的标准与风险,金融科技的信息安全规则,监管科技的现状与未来,管科技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等领域的应用,网络反欺诈的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冒烟指数、监管沙盒等监管科技及法律问题,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的制度建设以及其他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的问题。通过行业专家对监管规则政策的分享和解读以及参会专家和学者对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热点问题的讨论,我院教师了解了当前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为下一步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思路。(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