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专业(本科)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1-05 点击数:

专业简介

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方向为山东女子学院与北京知行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专业,该方向是为适应金融业互联网化发展方向,以“国家和山东市场急需、国内一流”为目标,培养为山东和济南金融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持的技能型人才。学生在4年时间里将着重学习金融基础理论、互联网金融、量化投资、大数据分析、金融信息化等领域知识。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校内实验室条件,知名企业实习实训机会。学生顺利修完所有学分,合格毕业后将100%安排就业,实习就业企业包括:微软(中国)、阿里巴巴、百度、钱袋宝、腾讯、京东、91金融以及商业银行、证券机构等企业。

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方向)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也重视金融风险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建立了金融风险管理(FRM)方向班,同时,该专业也为山东省金融大数据与现代金融服务研究基地依托专业。

核心课程

货币银行学、金融衍生工具、互联网金融导论、计量经济学、数理金融、金融时间序列分析、投资学、互联网金融数据分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系统、Web-UI设计、互联网业务实践、互联网金融产品分析与设计

专业特色

  1、把握行业发展前沿,满足社会人才需求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以支付宝、余额宝、微信钱包、京东白条、蚂蚁花呗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快速崛起,金融数字化、互联网化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必然趋势。李克强总理连续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互联网金融,同时领英中国智库与怡安翰威特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中指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专业人才匮乏,目前85%的人才是跨界而来,一方面说明该行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业说明了该行业人力资源缺口较大。

  2、校企深度融合,保障人才出口

  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方向为校企共建专业,合作企业北京知行慧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高端教育领导品牌,已经成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贵州大学等 800 多所全国知名高校、地方本专科院校开展了硕、本、专不同层次的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在线教育等多种合作,为产业培养和输送了数千名高端创新型人才及百万名应用型技术人才。同时与IBM、阿里云、亚马逊 AWS、腾讯、百度、VMware、华为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共建 O2O 知识传播体系、定制学历教育培养项目、建立线下联合实验室等深度合作,为企业及其生态系培养和储备人才。学生报考该专业后一方面可以接受来自校内一流师资与校外知名企业一线专家的悉心指导,另一方面在临近毕业可有机会到知名企业实习,增加就业砝码并享受全方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和100%就业推荐服务,从而有力保障人才出口。

就业岗位

  1)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

  2)互联网金融开发工程师

  3)金融产品开发经理

  4)金融产品分析经理

  5)金融大数据分析师

  6)金融项目经理

  7)互联网金融BD经理。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