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业指导 规划锦绣前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国贸专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3日,我院邀请联合竟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懂善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进行国贸专业指导及就业前景规划,我院国贸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分别从时间与空间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外贸的演变及货船分布情况,深入讲解了国贸的发展史、国贸的措施与制度和未来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等。随后,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山东外贸发展好的地方和产业,如菏泽曹县的假发,寿光的蔬菜等,用学生身边通俗易懂的案例来解释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国贸对于应对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性,并为学生推荐了几个实用的国贸学习网站,鼓励同学多用英语交流,奠定就业基础。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重点展示了外贸业务员的个人发展展望,针对性地解答了本专业学生对于国贸职业生涯的疑惑,为学生们提供了明确的专业对口的就业方向。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聆听专业指导来激发学生对国贸专业的兴趣,并通过对外贸业务员的个人职业生涯展望来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使得本专业学生能够更好的做出人生规划并为此而不断的努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