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期货知识 体验金融魅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金融期货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厚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帮助金融专业的学生明确就业方向,10月14日,我院特邀银河期货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于晓鹏、海珀基金总经理王俊峰为学生讲解期货知识并解读期货行业就业前景。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教研室主任温春然、郭素出席讲座,我院全体金融专业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首先由我院副院长冯亮发表讲话,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随后由王经理和于主任二人分别为学生开展讲解。王经理主要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讲解期货专业知识,针对期货的发展史、期货的特点与功能、套期保值与套利等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进行解读,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案例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期货的认识,更透彻地了解期货交易。紧接着,于主任主要为金融专业的学生解读了行业发展并进行了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重点介绍了就业期货行业所需具备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并以此为导向,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在校期间全力以赴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目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专业指导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丰富专业知识储备,更好的体验金融魅力。同时通过对金融专业职业生涯规划的解读,帮助学生明确就业对口所需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而明确学习目标,为同学们拨开迷雾,指明前进的方向。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