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人生蓝图,规划锦绣前程 ——经济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毕业生规划职业生涯,5月13日,经济学院在博文楼310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就业联络员何艺丛主讲,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

讲座伊始,何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首先,她运用自身丰富的执教经验,为同学们列举了在职业生涯规划中普遍存在的困惑并作出了针对性解答;随后,她对金融类的相关职业进行了系统地分析,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商业银行、国家电网等相关单位的招聘时间概览、公告解读及考情,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确定备考方向,并为提前作出复习规划打下基础;最后,何老师强调,一定要做好自我剖析,准确评价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尽早规划人生奋斗方向和策略,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调整心态,用心学习,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系经济学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措施之一,帮助学生明确了就业方向、了解了备考内容,有利于学生进行侧重性复习,实现精准备考。同时,讲座向学生传授了求职应聘技巧,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学生顺利求职就业夯实了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