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杰科力公司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系统沙盘演练

作者:郝淼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为做好山东女子学院商科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工作,提升经济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201957日下午我院特邀成都杰科力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室方案进行研讨,并就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系统的沙盘进行了演练,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经济学院田玉丽副院长、国贸教研室主任孙海洋老师、金工教研室主任温春然老师及金融工程专业幺攀老师、赵晓娟老师和国贸教研室张艳艳老师。

会议开始,田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经济学动态仿真实验室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并对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专业在实验课教学过程中软件的使用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成都杰科力公司的相关指导人员就当前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结合学院的专业和课程情况介绍了他们的软件,该软件通过利用软件和沙盘来模拟各种经济学场景,让学生在场景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独立思考、主动决策的能力,希望通过沙盘的形式将现实与理论相结合,使学生在趣味性的课堂学习氛围中学会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田院长也就成都杰科力学校给出的方案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可以进一步加强虚拟仿真程度,能够设计出真实还原感的高层次虚拟仿真实验室。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