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浙大旭日就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研讨

作者:郝淼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培育实验教学项目,201959日上午经济学院有关人员与浙大旭日科技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就经济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和实验教学项目进行了研讨,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及经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

会议开始,田玉丽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经济类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后续的发展需求,并提出培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想。浙大旭日科技公司申岩博士结合我院需求提出的相关建议及前期大家研讨时提出的建设方案,为老师们展示其公司在虚拟仿真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可能实现的效果。双方均希望能够把公司的虚拟仿真技术的个性化体验、高度可视化真实还原运用于宏观、微观、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领域,通过使学生身临其境观察运作全过程、自主操作搭建模型,从而分析学习到理论背后的实质,提升学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我院领导及浙大旭日老师在打造有创意、有深度、理实一体的全数字化虚拟仿真实验室方面达成一致,并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努力更新完善实验室项目规划方案,最终实现建成基于先进互联网技术、虚拟仿真技术以及兼具生产型企业与商业企业实训环境的虚拟仿真实验实训中心的目标。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