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获批新增“金融学”本科专业

作者: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经济学院申报的“金融学”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

“金融学”专业是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属于专业性较强的“热门”专业,其设立需要由教育部严格把关,多轮次评估、审批。经济学院立足于学院长远发展,迎难而上,深入开展社会调研,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组织撰写专业申报书。根据教育部专家评估意见反馈显示,评估专家纷纷表示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较为合理,专业课程与实践环节安排较好地反映金融学人才培养要求;专业设置符合国家政策和专业发展方向,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学校具有较长时间开办金融类专业的历史和经验,师资力量较强,办学条件和基础较好。

近年来,经济学院大力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统筹优化专业布局,建设优势专业。目前,学院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示范品牌专业,并在积极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专业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