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万物争辉,春木蔚然。38日,山东女子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首日。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经济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副书记赵晓琳、副院长田玉丽、冯亮等班子成员及辅导员队伍、教学督导队伍组成的检查组,对新学期教学运行状况进行了检查。

对新开课程、开新课程进行教学质量诊断监督

教学督导组先后对郭素、李艳艳、迟冬梅、牛建国等八老师的逻辑学、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分析、金融学等十门课程进行听课,主要了解教师的教学表达、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应用、课堂组织能力、教学内容掌握、师生互动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并在课后对该部分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既肯定了其长处,也指出了其中不足。

各部门配合,对教学秩序进行巡视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教学班级,围绕本学期师生教学纪律、课堂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与学生对开学第一课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绝大多数师生能提前进入教室等候上课,无教师迟到现象,学生除极少数有请假、迟到现象外,其余学生均按时到教室上课。教学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教学督查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重要保障,对于建立经济学院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本学期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各项教学督查活动,有效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