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专业数据思维训练营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上午,经济学院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功举办为期一周的2020级金融工程校企合作举办数据思维训练营,主要内容为网络爬虫实战与数据可视化,实训成果以答辩形式呈现。答辩仪式邀请了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晓娟、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温春然,慧科集团环海区运营总监吴浩贞、山东区总经理孙新宇、山东校区运营负责人范志霞和慧科集团大数据工学结合项目部负责人余强、大数据资深讲师张健共同检验此次实训成果。

据悉,此次训练营主要通过丰富的项目实战训练、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团队协作等途径,帮助学生建立对大数据的认知,检验学生对大数据项目的掌握程度,进而培养学生利用大数据技术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与本次训练营,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视野,掌握了有关大数据、爬虫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同时也提升了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激发了探索问题的兴趣。

本次训练营的顺利结营不仅提高了金融工程专业同学的实践动手能力,更加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同学们感受到“融入专业,大有可为”。同时,标志着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为培养数字化新金融应用型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