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数字贸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暨相关贸易大赛颁奖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2021年7月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数字贸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大赛颁奖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金旭会长,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授,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长吕红军教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小岗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郭鑫主任,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空间建设部门主任、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宇航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红燕教授,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冯江华院长,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办公室全球数字人才项目产品运营专家肖键超先生,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POCIB全国培训中心主任、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亮先生,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爱玲女士,以及来自全国本科、高职、中职共计61所院校的领导、百余名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POCIB大赛、OCALE大赛指导教师霍媛媛和王新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金旭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数字贸易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都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后能让老师们对数字贸易有更深刻的了解,能够把数字贸易真正融入到国贸实践中。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教授致辞,严世清教授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及老师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数字化浪潮已蓬勃兴起,数字产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最具活力的版块。尤其在当前抗疫期间,数字贸易成为降低疫情影响,对冲经济下行的希望所在。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授发表讲话。他向全体POCIB大赛、OCALE大赛获奖单位及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并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再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党的生日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乘势而上、自强创兴,各单位要努力出成果、出人才为新中国第二个百年再创辉煌贡献我们的力量。王乃彦教授同时也提到要密切关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的迅猛发展,为应对外经贸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做好准备。同时深化教学改革,加深对培养数字贸易外经贸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复合型人才的思考。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冯瑞副校长宣读了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年度获奖代表院校名单,并由金旭会长、王乃彦主任、吕红军教授、严世清教授、张亮总经理、胡爱玲副总经理分别为本年度团体特等奖、团体一、三等奖获奖代表院校颁奖。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在第十届POCIB大赛中,分获本科组三等奖三项,专科组三等奖两项的优秀成绩。

 颁奖大会后,参会教师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我院参会教师认清了当前面临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机遇,感受到广大教育工作者应拥抱时代、趁势而上,加快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方能屹立在时代潮流之巅,在数字贸易人才培养创新方面不断更新跨界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促进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霍媛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