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鼎利教育集团举办国际商务专业校企共建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8-08 点击数:

 8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冯亮等一行4人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与山东鼎利教育集团总经理潘新建、副总经理孙传波等集团相关负责人就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共建、特色定位与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新建总经理首先对沈传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集团发展状况、优质资源、下辖业务发展平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鼎利教育深耕教育合作领域十余年,积极响应国家对应用型本科的发展要求,一直以来围绕打造“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聚焦创新创业,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与探索,形成了具有鼎利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在国际商务专业的共建中多管齐下,推动外贸新业态与教育紧密结合,教育与实践高度契合,打造产教融合典型示范。

 沈传河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对鼎利集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指出作为产教融合企业代表的鼎利教育集团投入大量教育资源,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是学校与鼎利教育共建“智慧商务产业学院”的一部分,此次共建合作聚焦区域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迭代升级,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建设上深入推进“共研、共建、共享、共搭、共施”的教育体系,力争形成具有区域示范引领作用的UBL“产学研用创”五位一体的建设新范式,推进应用型专业深度转型发展;建设开放和跨界融合的国际商务与多学科交叉专业教育,形成高度关联、贯通融合、持续创新的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产学一体教育体系,为本地国际商务的经济发展培养适用人才。

 此次座谈会双方表示,希望在后期合作中校企双方要立足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建愿景。

 此次考察交流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和层次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完善智慧商务产业学院建设,促进校企间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同时,也将为我校基于产业学院平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氛围。(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