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FRM实验班建设取得成效

作者: 时间:2021-08-08 点击数:

  我院FRM实验班经过两年的实践和探索,结合专业发展特色,初步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在2021年5月份的考试中,2019级金融工程(校企合作)班的刘芳静同学通过了FRM Part2阶段考试,顺利通关FRM全部考试,实验班将为她推荐高质量实习、就业机会。此外,在这次考试中,FRM实验班又有多名同学通过了FRM Part1阶段的考试。此次FRM考试结果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也是经济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果体现,对于促进和夯实金融类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唯一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领域专业认证。FRM资格认证已经得到世界上著名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政府监管机构的认同。我院FRM实验班就是同国内知名专业机构——广州中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而建立的,是我院为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办学发展的需要,培养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金融职业资格培训有效结合的一种成功探索,可有效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通过引进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专门管理人才,大力推动基于FRM的金融理论与实践连接的桥梁,让学生及时了解、熟悉和掌握金融风险管理前沿领域的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提前了解社会岗位并为之准备行业背景技能。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建设FRM实验班并进行定期追踪评估,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拓展优质资源,与知名金融类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凝心聚力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层次发展。(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