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高等院校大数据方向师资高级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8-02-05 点击数:

2018123日至125日,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携手慧科集团、 北京慧科研究院在杭州举办了“2018高等院校大数据方向师资高级研修班”,我院田玉丽和刘翠翠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科开展培训,以项目实践为核心,深入解析阿里云平台的数据仓库的开发、实施及应用,并实地参观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期间,阿里云大数据学院院长宁尚兵、北京慧科集团大数据学院总经理、阿里云认证专家讲师李祺、慧科集团大数据学院专家讲师刘伟作为企业专家进行课堂讲解和实例分析,基于阿里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提供数据仓库体验、电信行业数据仓库设计实践、即席查询数据分析实践和基于数据仓库的机器学习模拟实践。研修班通过实战演练与案例分析,深入探讨大数据教学中的应用实践及常见问题处理能力,全面解析行业所需人才能力,皆在帮助教师提升大数据教学过程中的实践能力,激发教育改革与创新动力,并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理念。

  本次研修班将有效提升我院教师队伍大数据师资的实践认知和水平,深入激发我院师资队伍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教学实施改革与创新动力,对助力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刘翠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