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勉,经彩青年”——经济学院教育关爱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青春共勉,经彩青年”

——经济学院教育关爱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共青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2018714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青春共勉,经彩青年”教育关爱实践团在院长沈传河、党总支副书记齐振花、团总支书记牛秀芬老师的带领下赶赴长清区乐天创科社区开展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启动仪式在乐天创科社区举行,乐天创科社区党委书记石绍华、乐天小学校长张庆跃、副校长王明兴,以及经济学院的领导们和14名爱心支教实践团大学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齐振花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齐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向乐天创科社区和乐天小学给予经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是女院人,秉承“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用爱心和真情上好每一堂课,为社区的孩子服好务,为社区的美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的各项实践任务。会议期间,石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乐天创科社区的基本情况;张校长为实践团介绍了乐天小学的校况及师资力量、阐述了与山东女子学院多年来高效的合作,并热烈欢迎经济学院爱心支教实践团的到来;随后,王校长重点强调了孩子们与志愿者的安全工作,并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最后,由沈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建立、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强调“爱心教育”、“安全第一”的理念。

下午,教课开始步入正轨,手工、简笔画、英语、手语课程陆续展开,活跃的课堂气氛、亲密无间的师生关系是给予爱心支教实践团最大的回报。尽管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又或身体不适,但孩子们没有一声抱怨和不满,他们的执着与坚定是我们不断努力的动力源泉。这一切使爱心支教实践团的每一个成员都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与快乐。

经济学院“青春共勉,经彩青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生活,它是经济学院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锻炼自己的最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还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也真正践行着“青春共勉,经彩青年”的精神。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