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18-09-09 点击数:

为了提高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于9714:00,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谢德宽和曾在北京朝阳区担任政务大厅主任的治安科李老师讲授。

谢德宽处长由最近发生的新闻事件引出安全的重要性,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养成好的安全习惯,防范于未然,避免人身伤害和财产物品损失。李老师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及人身财产安全等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使新生们了解到日常的生活中必须做到: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警惕,防止不法人员偷窃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是为了保护同学们的自身安全。以大学生为主体,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和防火工作,严防不法分子的侵害,保持校园的和谐、宁静和平安。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并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