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经济学院分会成功举办“教师礼仪”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我院于2018927日邀请了旅游学院刘莹老师在图书馆B401会议室举行了以“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为主题的“教师礼仪”培训,校工会主席周玲莲应邀参加。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田玉丽、会计学院副书记赵丽丽及两个学院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由经济学院副书记齐振花主持。

   刘莹老师是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乡村旅游服务礼仪讲师团成员,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专家,为山东省二十余家企业进行礼仪培训工作,在校内为师生做的礼仪培训更是不胜枚举。刘老师在礼仪培训方面不仅有着极高的专业水平,还有着丰富的培训经验。刘老师运用亲切、生动的语言从“精气神”三个方面对教师的面部礼仪、服装搭配礼仪、仪态礼仪给大家做了“教师礼仪”的精彩讲座,并采用现场互动的方式让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老师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礼仪培训的学习中。

培训结束后,周主席从自身的仪态变化,以身示范,印证了礼仪培训的实效性,进一步强调了礼仪规范在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家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礼仪做了进一步的要求。齐书记做最后总结,“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应该顺应时代发展对教师的素养和形象提出的更高更新的要求。在学校十三五规划“优雅教职工”理念的引领下,老师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履行教师义务,用礼仪观念滋润心灵,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传递出个人内心的善良平和、对学生的热情和对工作的自信,以高雅的职业美感和良好的礼仪形象培养和教育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老师的专题培训给了老师们明灯般的指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就要用一生的时间来修炼、提升,让“礼仪”这颗金种子在校园、在家庭、在社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