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考察浙师国家级跨境电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5-03 点击数:

4月25日,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孙海洋、专业教师张太乐一行到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考察与调研。此次调研是为了学习和借鉴浙江师范大学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数字化转型及虚拟实验仿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熟体制和宝贵经验,并重点参观学习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师范大学跨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邹益民教授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一行,并全程陪同讲解。

邹益民教授对我院教师一行表示诚挚欢迎,详细地讲述了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课程建设历程和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师资培养体系、学科竞赛、国家级文科示范中心等建设情况。其后,邹益民教授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专业创立与发展、跨境电商平台实训1.0到综合实训2.0再到数据化运营3.0层次实践教学转型升级过程。

从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跨境电商直邮监管虚拟仿真实验》、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化运营教材系列、跨境数字化转型教学解决方案,到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平台、电商数据化运营实训实战平台、新商科大数据综合实训平台、跨境电商虚拟仿真VR实训平台、跨境电商资源库与认证系统、跨境电商视觉营销平台等内容做了详细细致的讲解说明。一系列的介绍学习让我院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数字化转型及虚拟实验仿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沈传河院长简要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和经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国际经济与贸易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发展与改革情况,并表示在数字化+国贸专业建设之际,能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这样优秀的高校进行调研非常荣幸,浙师大数字贸易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经验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之后,双方实地参观了国家级文科示范中心,体验了3D+虚拟仿真跨境电商实践平台主要流程。同时,双方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培育、课程体系优化、虚拟仿真平台建设及实践教学、社会服务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并听取了浙师大领导对我院数字经济专业背景下国际贸易新业态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