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202156日至1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场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多个部门共同主办,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10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96支、高职高专组9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4),超过18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学院由赵蕾老师、田玉丽老师、孙海洋老师、王珺鑫老师、周红云老师组成的《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荣获教师组比赛一等奖;由牛建国老师和周红云老师指导,由李鸿宇、张浩、牛宇昂、赵倩倩、张颖、张晓钰、王佳珍7名来自经济学院、外语学院和艺术学院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由张欣欣老师和孙海洋老师指导,由胡阵海、李光耀、贾敏、唐美榕、杨彤彤、施建荣、侯润珑、单安琪8名来自经济学院、外语学院和艺术学院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校两支学生参赛队伍依靠扎实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选择了济南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宠物产品和济南禾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我校唐美榕同学自主创业公司)的箱包产品参赛,教师团队选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核心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创新思维、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扎实的商务基本功、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给评委、企业和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一致好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课程内容体系、合理的教学方法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广泛认可。

此项赛事的举办旨在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提供人才支撑,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的培养。通过比赛,为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课程建设成果的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同时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开阔了参赛师生的视野,积累了宝贵的赛事经验,展示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培养上所拥有的实力和取得的成果。(供稿人:周红云)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