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广州中博深化合作再签CMA&CPA方向班

作者: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2021年6月4日,经济学院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CMA&CPA方向班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实训中心202顺利举行。这是双方在过去三年成功举办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班的基础上,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岗位技能、更好地促进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合作。广州中博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瑶、营销总监刘文雅、市场经理王晓宇、长清区域营销总监王婕等工作人员,学校招就处处长任晓剑,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晓娟和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温春然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任晓剑处长首先对此次签约仪式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经济学院CMA&CPA方向班开展的合作背景和未来作了总结性发言。特别指出,经济学院应利用此次契机在专业建设方面办出特色,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提高就业质量方面争取树立一面招牌旗帜。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也对此给予了厚望,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办学特色,总结了前期FRM方向班的办学经验。他指出,区别于传统教育,CMA&CPA方向班不仅应注重提高学生CMA&CPA的理论知识,而且应从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方面下功夫。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也是美国三大黄金证书之一。CMA被公认为国际财经领域的黄金标准,有国际财务界的“Mini-MBA”之称,是企业的“战略军师”。CPA是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CPA为中国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是中国国内顶尖的财经证书,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重要保障。据悉,方向班的学生们不仅能够学习到证书课程,还可以获得快速提升背景经历的渠道、提前探索职业兴趣的机会以及精准专业高效的实训实习计划。

经济学院一直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狠抓内涵建设,在前期FRM方向班的办学中已经取得良好效果,此次CMA&CPA方向班成功签约将继续夯实前期硕果,为对经管领域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优质的成长平台,同时为我院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赵晓娟)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