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方案审核会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7月6日,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审核会,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华仁教育执行总经理孙铭南、教育市场部总监李海涛、校企工作室总监,山东女子学院教务处处长穆勇、招就处处长吕慎敏、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和崔俊富、旅游学院副院长许爱霞、院长助理王晓伟以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产业学院前期实验室调研情况和各个实验室建设方案校企对接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建设给出了明确目标,即对实验室硬件投入数量、软件投入资金、实现功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校企双方一致认为,产业学院实验室建设要满足设备起点高、建设标准高、功能定位明确、教学与科研功能相融合。最后,会议围绕实验室建设,又对相关专业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即“专(专业)、精(精细化、高质量)、特(有特点、第二特色)、新(新产业、新业态)”。同时,提出产业学院要及时调度硬件的到位情况和课程的匹配清单,实验室装修、文化走廊等相关装饰要在秋季开学前保质保量完成,保证下学期如期投入使用。

  此次会议是在今年三四月份产业学院对南开大学、华侨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部分学校进行了线上专题调研交流、远程参观这些学校实训实验室建设的前期调研基础上及时召开的,标志着产业学院实验室建设进入了关键阶段,将对建设一批功能先进、领域前沿、设施完整、环境优美的专业实验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产业学院也将根据审核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有关实验室建设内容和运营的相配套政策和规章制度,提高运行效率,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从而真正实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创业、协同发展。(于倩)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