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7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刘洋副教授等四名教师参加了在济宁举行的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在山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和济宁市政府指导下由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山东省工信厅、济宁市政府、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山东省专家学者、全省各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培育壮大数字动能,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构建发展新格局。

  当前,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全球经济正处于数字化高速发展的新阶段。数字化转型在为中小企业转型提供助力和赋能的同时,也提供了广阔的数字化服务市场。经济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工作,在发挥高校专业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各类专业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分别举行,我院刘洋副教授作为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上台分享演讲。刘洋在介绍山东省中小企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职责的同时,着重分享了经济学院在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发展思路,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各地市工信局和全省相关企业负责人共同论道,解析行业趋势、探讨发展之路,为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此次论坛增加了经济学院了解熟悉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需求,促进了学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协调沟通,拓展了校地合作平台建设,提升了经济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张太乐)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