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主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尽快落实学校学科建设推进方案,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促进学科建设和学院整体发展中的引领作用,11月24日经济学院召开以“乘‘二十大’东风,奋进‘十四五’,主动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为新一轮学科建设提速增效”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号召学院副教授、教授以及近几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共话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学校人事处处长李缨、副处长颜涛、周杨,科研处处长董吉贺、副处长祝苏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副书记赵晓琳、副院长冯亮、崔俊富等参加了会议。齐振花主持会议。

 

 首先,李缨对经济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把脉经济学院近五年的发展,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给出了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同时,针对性地将《近期人才工作服务学科的工作举措》所涉及的人才工作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极大地振奋了老师们的干劲。

 接着,董吉贺将新修订的各项科研制度向大家做了细致解读,表达了学校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充分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改革思路和措施,助力学校科研工作上台阶。他希望经济学院的教师在新制度的推动下,再接再厉,多出高层次成果。

 然后,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纷纷发言,肯定了学校促进学科发展的一系列人才政策和科研制度。学院引进人才教师代表迟冬梅博士、王素芬博士和在读博士教师代表温春然分别表态,感谢学校党委出台的各项利好政策,将会乘“二十大”东风,抓住学校快速发展的新机遇,积极行动起来,支持经济学院在新一轮的学科建设中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学院班子成员冯亮和崔俊富也分别就科研工作、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未来国际商务专硕学位点培育与建设的思路和打算。

 最后,沈传河向全院教师和高层次人才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为行动指引,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坚定信心和决心,时刻不懈努力和奋斗,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速增效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发展奋斗的目标,坚定了发展的勇气,理清了发展思路,必将促进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快速健康发展。何艺丛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