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新生FRM实验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2022年11月19日,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在求真楼515举行了新生开班典礼。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实验班班主任刘铭、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温春然及FRM实验班全体新生出席了典礼。

 沈传河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参加FRM实验班项目表示支持,并鼓励学生要有“登山精神”,爬最高的山峰,看最美的风景,开拓发展视野,做金融领域高端人才,更好适应经济社会格局的新变化。实验班班主任刘铭老师就实验班上课安排、班级管理及学习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之后,组织全体实验班新生开展了破冰游戏,增进了学习感情,增强了团队集体意识。

 山东女子学院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实验班项目于2018年成立并招生,借鉴省内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以及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成立FRM实验班(或方向班)的先进做法,采用业余建制班的形式,在周末及晚上的时间进行FRM证书的授课与学习活动,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国际化金融风险管理技能的高端职业证书学习途径,同时助力专业培育国际化风险管理技能培养的专业培养特色;另一方面,响应疫情期间不停学的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教学影响,创造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与学习文化。目前,已有近50%的同学通过了Part1考试,部分同学通过了Part 1、Part2全科考试,实验班学员英语水平、专业素养等知识结构及学习能力、学习主动性的学习态度均得到极大提升,部分学员考取了澳门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知名学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进一步提高了金融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温春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