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获批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名单,经济学院申报的山东省金融科技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创新平台是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山东省“十四五”数字强省建设规划》《关于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大数据创新发展体系,构建产业创新生态,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而设立的省级创新平台。

 经济学院此次申报的山东省金融科技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面向山东省三个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需求,依托学校获批的工信部科创金融实践基地和山东省区块链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金融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科创金融等三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近年来,经济学院已在该领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承担工信厅、农业厅以及各地市政府部门与企业咨询服务项目10余篇。

 未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依托学院获批的一系列学科平台,着力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开拓创新,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领域持续发力。(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