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 暨国际商务学位点建设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暨国际商务学位点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辽宁大学经济学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国际商务学位指导委员会委员崔日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谢申祥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宗斌教授,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原雪梅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学校副校长刘恩允,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科研处处长董吉贺、科研处副处长祝苏东,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副院长冯亮、崔俊富及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传河院长主持。

 刘恩允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学科建设规划,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为学校国际商务学位点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随后,冯亮副院长从学科基础、对标现状、建设思路及方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四位专家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分别从学科建设和申报可行性方面给国际商务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丰富且中肯的意见。崔日明教授从结合山东自由贸易区区位优势、优化国际商务研究方向等角度提出启发性建议。谢申祥教授将应用经济学科发展的现状与服务社会的特点相结合,提出立足山东、重点发展等可行建议。张宗斌教授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高层次教学与科研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原雪梅教授从结合女性经济学确立学科方向、联合培养研究生、拓展学术会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刘恩允副校长对专家们的指导与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指出学科论证会为学科建设明确了申报的思路与方向,解决了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结合专家的论证意见,落实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为国际商务学位点建设储备资源积蓄力量;同时,进一步优化全校学科建设布局,推动学校科学建设高质量发展。(徐晓通)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