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应用经济学前沿学术线上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2021年1月25日和27日,我院圆满举办学校应用经济学前沿学术线上四场专题研讨会暨镜湖经济论坛(第25期)。青岛大学党委书记、金融学博士生导师胡金焱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国际级教学名师、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佟家栋教授,辽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崔日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金融学博士生导师张志元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曲创教授分别为我院教师做了国际贸易及金融领域前沿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校长刘恩允、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刘进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副院长田玉丽、副院长冯亮及学院全体老师全程参加了专题学术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各位教授均为国内外经济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国际贸易、金融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并负责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对于课题申报、学术观点提炼与把握、学科建设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独到见解。各位专家教授以经济学的科学研究探讨为切入点,围绕研究课题的来源、研究方法、创新及高质量成果的标准等部分展开,同时主张选题需要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与实践性原则,强调当下更注重课题的应用能力。并且,着重围绕“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填写和基金评审过程、统筹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等内容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和探讨。

此次集中线上研讨会,让学院专业教授分享了应用经济学研究前沿领域、研究方法及高水平项目的申请技巧及注意事项,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选题和观点提炼,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团队实力提升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学校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快速发展。(郭素)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