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参加第十五届“山东经济学年会”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2021年第十五届“山东经济学年会”于2021年4月23-25日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及7名经济学院教师赴泰安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山东经济学年会、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联合主办,主题为“新发展格局、深层次变革与高质量发展”,同时进行了经济学各专业领域的交流研讨。

开幕式由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泰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张红旗部长,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教授,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秘书长刘红路博士,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臧旭恒教授分别致辞。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先生,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委员、工商学院院长张菀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迎秋教授,分别作了“百年变局中民营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研究”、“数据赋能零售业革命”“大变局、大变革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精彩的主题报告。

下午,经济学院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参加了普惠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国际经济发展等分论坛的讨论。大会主题紧扣“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时代特色鲜明,立意深远;主题报告站位高、启迪性强,有助于推广学术前沿,提升学院青年学者的科研素养。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