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同山东科技大学召开金融硕士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2021711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同山东科技大学召开金融硕士学科建设座谈会。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院长董焕河一行,以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富元斋、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院长沈传河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振花主持。

会议伊始,富元斋部长对学校近年来金融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多年来学校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培养金融硕士研究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董焕河教授对山东女子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培养金融硕士项目的合作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研究成果、学科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汇报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金融硕士学科建设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工作打算。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友会办公室等领导就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校友回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实地参观了经济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环境、假期学生数字贸易训练营现场等场所,对学校金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定位培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经济学院与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联合培养金融硕士项目进展顺利,所培养研究生发表SCICSSCI论文多篇,其中2名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1篇学位论文被推荐参加教育部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审,联合培养金融硕士项目对我校经济学科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温春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