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SSCI期刊《Journal of Risk Model Validation》上发表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数:

我院沈传河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A verification model to capture option risk and hedging based on a modified underlying beta》在《Journal of Risk Model Validation》2021年15卷第1期发表,合作者为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刘洋。该刊是商业和经济类SSCI检索来源期刊。

期权波动率信息的挖掘对冲是股票市场的核心问题。该文从标的贝塔角度分析期权风险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关系,捕捉两者的关联程度,旨在为期权价值分析和套期保值带来便利。考虑到CAPMBlack-Scholes模型前提假设同金融市场实际不相吻合的情况,该文提出了经峰度-偏度调整和曲度-高阶矩-误差项改进的两种标的贝塔估计模型,并通过选择不同市场样本数据,如中国、香港和美国金融市场,模型的套期保值效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经优化后的标的贝塔模型的套期保值效果优于传统套期保值模型且经曲度-高阶矩-误差改进的标的贝塔模型的套期保值效果优于经峰度-偏度调整的标的贝塔模型。此外,模型的套期保值效果美国市场表现,其次是香港市场,最后是中国大陆市场

(Shen C H, Liu Y. A verification model to capture option risk and hedging based on a modified underlying beta[J]. Journal of Risk Model Validation, 2021,15(1),49-68. DOI: 10.21314/JRMV.2020.233)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