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习|经济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双碳”战略纲要》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3月22日,山东省金融学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双碳”战略纲要》讲座,经济学院金融类专业教师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针对我国碳排放现状、国家“双碳”政策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

此次讲座的参加,有助于经济学院老师对国家“双碳”政策的理解,为下一步教师在碳金融、绿色金融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温春然)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