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刘洋副教授获批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赋能政府采购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近日,经济学院刘洋副教授成功中标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政府采购项目。该项目旨在助力济南市“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搭建数字化转型服务体系,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

 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专业化、数字化、特色化、新颖化方向发展,帮助中小企业铸强创新灵魂,瞄准关键领域“补短板”。项目通过对目标企业开展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诊断,提供数据资源评估、政策培训咨询等服务,从企业的业务模式、产品研发、营销、客户体验等各个环节提升系统运营效率,实现数据与业务的真正融合。

 近年来,经济学院面向山东省“八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落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激发涌现行动和实施《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方案》的工作要求,聚焦制约省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学院先后获批工信部科创金融示范实践基地、山东省区块链金融服务巾帼创业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济南市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工程研究中心、济南市面向金融行业应用的区块链人才实训基地等重要平台。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要求,通过赋能类服务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数字科技成果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垂直应用领域的转化能力,提高实体经济的效率,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实施山东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突破计划贡献力量。(何艺丛、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