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荣获 第一轮重点学科建设优秀学科

作者: 时间:2022-11-26 点击数:

 近日,在学校组织的第一轮重点学科建设终期评估工作中,经学科自评、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考评,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经济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被评为“优秀学科”。

 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从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术交流、制度建设等方面出发,取得了一系列学科建设成果。在教学方面,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获得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1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教育部在线示范课1门,省级优秀共享课1门,省级优秀教学案例2个,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课程思政设计奖13项。不断优化教科研环境,增加软件类、数据库、实验室等建设投入600余万元。

 在科研方面,学院获得省政府决策咨询奖1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引进博士12名,发表论文96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省部级课题11项,联合培养研究生27名,获批厅局级以上科研平台6个,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未来,经济学院将不断夯实学科建设基础,以国际商务学位点建设为龙头,以高水平课题申请、平台建设、成果产出、团队建设为抓手,打造更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教科研平台,社会服务成果,向更高层次的学科建设目标不断前进。(徐晓通)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