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经济学院申报的山东省区块链与科创金融文科实验室成功获批。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是山东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整合我省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强化高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平台依托而设立的科研创新平台。

 近年来,经济学院紧紧围绕济南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按照有组织科研要求,不断创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深入研究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金融业务的融合,开展了一系列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借助实验室获批的契机,依托平台进一步凝练科创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等研究方向,提升科研育人效能,提高国际商务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我省科创金融发展与创新、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冯亮)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