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参观“四五党性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10月27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观“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辰兴和新生辅导员张梦瑶带队前往。青年学生们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位于省委党校西校区院内,原址为济南市纬八路国民党刑场。1931年4月5日,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等22位共产党员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史称“四五”烈士。2021年4月2日,为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性教育,省委党校在烈士就义原址建成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展厅。展厅里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艰难历程,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青年学生们也深入了解了不惜惟我身先死的邓恩铭同志、应把真理细探索的刘谦初同志、危难时刻勇担当的党维蓉同志、被周恩来总理称为“我们的女同志”的郭隆真同志等22位“四五”烈士的革命奋斗史。长歌当哭,壮志未酬,悲慨问天。他们用血肉之躯践行了党的初心与使命,艰苦斗争所体现出来的革命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历久弥新,光耀千秋。

 最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辰兴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使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新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树牢忠诚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终身铭记誓词,积极践行誓词,以英雄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激励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杨辰兴)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