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利用学生公寓平台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的意识,11月10号,经济学院经纬学社组织开展了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宣讲会由经纬学社社长魏俊萍主持,1号学生公寓全体同学参加,其中2022级部分同学在博文楼408教室线下参会,其余同学线上参会。

 活动中,主持人结合当代青年的思维方式以及认知特点,通过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小视频,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电商客服诈骗等诈骗手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当今非法金融套路。随后详细地讲解在遇到诈骗时改如何应对,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涉及大额钱物问题,要及时与家人、朋友沟通核实,不能偏听偏信,贪小便宜,应提高警惕。宣讲活动中还设有问答环节,既拉动了活动的气氛,也让同学们的对防诈防骗知识的印象更深刻。

 本次宣讲活动由经济学院高年级学生主讲,既锻炼了经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又帮助1号公寓同学进一步了解了金融诈骗的套路和类型,提升了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骗意识,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