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深化学生思想认识,经济学院团总支于9月10日下午组织开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开学第一课,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开学第一课”包括防疫及公众卫生知识普及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和理想信念为主的思想政治教育;防疫管理相关制度教育。首先,主讲人介绍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以及学校为了应对疫情所做的防控措施。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敬畏生命、爱国励志。其次,主讲人强调了在校期间进出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宿舍教室保证每天两次通风、如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等纪律。从小我到大我,从个人到国家,每个部分都与国家同向相行,切实将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与时代同频共振,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老师指出这场疫情教会了我们要敬畏自然,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但也没有必要过度沮丧,相信通过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人类终将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愿同学们在新学期中能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经济学院团总支

                                                              2020.9.10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