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受邀参加2019年经济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建设研讨会

作者:郝淼 时间:2019-07-23 点击数:

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政策评估学科特区联合主办的“2019年宏观经济热点与经济学科实验建设研讨会”,于2019年7月19日-21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教务员韩李芳、实验员郝淼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美国布兰戴斯大学国际经济与金融学博士、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教授主讲了《高质量发展中的宏观调控》,从拉动需求到供给侧改革再到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传统经济理论与新经济理论如何在中国高质量经济发展及宏观调控中发挥指导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与管理学科组秘书长、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周红刚主讲了《经济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思考》,周主任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目标、路径、方法与内涵,阐释了经济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特点,并解答了各高校老师对实验建设过程存在的疑问。本次会议对我们如何做好经济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及如何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供稿人:郝淼)

 

联系电话:0531-86526923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
版权所有 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